平行空间

© 平行空间 | Powered by LOFTER
 

逝砂之章

五星paro

相关背景年代以及事件全为衍生胡扯。

又及,向永野拖大神致敬。

====================

[逝砂之章]

1.

“辛苦了。”骑士打开驾驶舱的舱门,摘掉头盔长出了一口气,一头金发被压得贴在了脑袋上,“连续十几个小时以上的战斗还是越少越好……状态如何?”

“吃得少总还是有好处的。”FATIMA从打开的头部驾驶舱跳到地面上,理了理红色的长发,“这孩子的左手有些损伤,右脚的动力输出也有点阻碍,不过修理一下应该就没有问题了。”

蒂亚·英格利亚向外望去,远方是连绵不断的群青色山脉,细丝般的浮云从上方飘过。他回过头,多年的搭档冲他耸了耸肩。

“阿斯加尔德”白色与紫红色相间的身躯笼罩在晨光里,他看到刷涂在MH肩甲上的英格利亚王家纹章。

“有时看到‘阿斯加尔德’,会有种身处过去的错觉。然后觉得……”国王吞下后半句话,拍了拍驾驶舱外的装甲板,翻身跳了下去。

在陪伴了英格利亚王家数代之后,“阿斯加尔德”本身已然成为王家的一种象征,沉默地串联起了数代卡挪亚国王的历史和记忆。

——他也是其中一个。

“究竟……哪种比较好呢?现在?还是过去?”他的口气有些犹豫。

“这不是该由我回答的问题,主人。”容貌精致的人工生命体似乎叹了口气。

“走吧……焰夜。” 拨开因汗水而粘腻在额头上的头发,国王说。

“……我有点累了。”

 

DL3689年,大规模国战爆发,后称堕天使之役。

黑布伦、风卡姆、卡挪亚先后卷入,卡挪亚王国第32代国王蒂亚·英格利亚于此间亲自上阵,其驾驶的英格利亚王家专属MH“阿斯加尔德”的身姿给世人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

次年,耶斯廷与夏尔非全面冲突;自由联盟宣布中立。两年后,赛兰于联盟内部分裂,主动投靠黑布伦,自由联盟最终也不能幸免被卷入纷争……

 

2.

“那里埋葬了你的亲人,和你的过去。”

金发的国王轻轻说道,眼角细纹颤抖。

 

3.

“不会叫主人的FATIMA?莫非……精神控制方面有问题?”罗格恩靠在沙发上,拢起额前散落的头发。

“我起初也是这么认为,但是姑妈保证克鲁利一点问题都没有,她还说这么无端的质疑令她伤心万分……”海利尔摆了摆手。

“萧法尔女侯向来以作品精神强悍著称,而且她本人也不喜欢给FATIMA加上精神控制……其实在有些人眼中,克鲁利这样子的就已经属于违规品的范畴了吧。”

“话虽这么说……你不觉得如果真有什么人以违规品为理由,要废弃萧法尔女侯的作品的话……她会带领她其余的所有孩子践踏而过么?”

 “……虽然夸张了一点,但是她疼爱自己孩子这一点也是出了名的……何况,有谁敢对约妮·萧法尔说‘不’?” 尝试着想象了一下那种夸张的场面,罗格恩·柯赛亚撇了撇嘴,“始终觉得你的口气有些辛酸……说起来,克鲁利去哪了?一直没有看见他。”

“大概出门买菜去了吧。他最近对烘烤饼干之类的事情异常感兴趣——当然我个人建议你最好不要尝试。”

“看来是非常具有冲击性的味道——这个不是重点,怎么可以让FATIMA独自跑出去?”

“这个目前来看完全不是问题,克鲁利和你的米莱雅不一样,他只要换身衣服就可以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嗯,非常的安全。”

“女侯是故意的。”罗格恩此时感到无比庆幸。

“……这是肯定的。”海利尔选择性的无视了对方此刻的表情,“对了,既然来了就不要空手走。”他从茶几的下方抽出一个纸盒,“这是克鲁利特制的胡椒蓝莓饼干,他还特意分了小盒装——也许FATIMA们喜欢这个味道也说不定。”

“……你要谋害我的搭档兼爱妻吗?”

“请不要在光天化日之下进行赤裸裸的诬陷,柯赛亚侯。”海利尔面无表情地把盒子硬塞了过去。

 

DL3593年,柯赛亚侯爵罗格恩·柯赛亚起兵叛乱。卡挪亚内战爆发。

两年后,卡挪亚王国第31代国王杰弗里德·英格利亚在王都病逝,王子蒂亚·英格利亚于战时继位。

 

4.

“去找个新主人吧……阿尔芙。”塔克斯缓缓闭上眼睛,呼吸微弱,面容安详,“谢谢……这些年来……”

“晚安,主人。”FATIMA露出微笑。

金发从她的肩头滑落,仿佛流淌的阳光,一如数十年前。

 

“……我也曾经驾驶过MH,我也曾经有过FATIMA——我知道我应该理解的!”费雪紧紧咬住嘴唇,一向平静的脸上布满痛苦的表情,“但是我无法不去在意,根本做不到!”

“就算嫁给了他,就算我生下了两个孩子……就算他亲自说过那是他的搭档!”她将脸埋进手掌中,双肩剧烈耸动,“……我根本没有办法不去忌妒……不去羡慕……为什么时时刻刻陪在他身边的不是我……”

“母亲……”艾尔站在一旁,看到泪水打湿了母亲嘴角的皱纹。

 

“我警告你哦,海利尔,不许欺负这孩子。”萧法尔女侯爱怜地拍了拍“女儿”的肩膀,“虽然不需要开发表会,但她可是令我骄傲的孩子。”

“……我会把她当作妹妹的,亲爱的‘姑妈’。”

“那就一切拜托你了哦,亲爱的‘侄子’。”高跟鞋的鞋跟正中地板上的目标,女侯满意地听到了一声闷在嗓子里的哀号。

“去吧。”她吻了吻FATIMA的面颊。

 

DL3579年,伊斯华特公爵塔克斯·伊斯华特安然辞世,临终将FATIMA设定解除;其长子海利尔继承爵位与MH刻尔伯格斯。

 

5.

“老大!这孩子说要晒太阳!还说……不晒就不转引擎。”克鲁利从驾驶舱内探出脑袋,暗金色的头发乱糟糟的堆成一团。

“……我说过了,不要这么叫我……”伊斯华特公爵由衷地感到一阵无力,“……你告诉凯尔,不转引擎就晒不到太阳。”

“可是凯尔说要晒太阳。”

“……”

由心底升腾的挫败感直到看到王都平原上数量众多的MH运输车后才得以慢慢消散,虽然看着那些有着类似命运的骑士海利尔多少有点幸灾乐祸……不,应该说是心理平衡。

被迫向FATIMA和MH妥协的骑士是少见的,但是在卡挪亚……鉴于萧法尔系的FATIMA被广泛使用——总之大家都心照不宣了。

“其实是他们自己想出来玩吧……”海利尔坐在MH运输车的车顶,看着克鲁利在刻尔伯格斯的肩上热情地向其他“兄弟姐妹”招手。

“这个么……”塞扎尔殷切地给堂兄倒了一杯热茶,“既然都已经出来了,就好好放松一下吧。”

“是不是太纵容他们了……?”海利尔接过茶杯,“也许应该像黑布伦或者耶斯廷那样?”

“如果姑妈听见了,一定会请您去喝咖啡的。”塞扎尔若无其事的指出了可怕的后果。

“老大!”MH站在离运输车稍远处,克鲁利兴奋地朝海利尔挥手,大声喊,“这孩子说很高兴!还说很喜欢你!”

“……是是……我知道了……”海利尔自言自语地抵住额头。

“真是有精神的搭档呢。”塞扎尔悠哉悠哉地叉起一块蛋糕。

“……只要别再做什么奇怪的举动就好……”他突然盯着刻尔伯格斯的方向,瞪大眼睛猛地站起来,连茶杯都被甩了出去,“……等一下,喂!”

塞扎尔侧头躲过横飞的茶杯,擦掉脸上的茶珠,颇有兴趣地舔舔嘴唇。

所有在场的人目瞪口呆地看着刻尔伯格斯灵活地转动巨大的身躯,伸展手臂,原地单腿回旋了两周。MH银黑色的躯体在夕阳中映成金红色。

虽然这一动作充分体现了MH和FATIMA的性能极为优越,不过……

“……妈的,遥控器上根本没有这种命令吧!?”海利尔掏出MH遥控器,忿忿地看了一眼,跳下车顶向前跑去,“停下来!这是命令!”他抛弃了形象问题大喊着,“快停下来!没看见地皮都陷下去了吗?!喂!”

他后悔没在运输车上装个大功率的扩音器。

 

“……”

“嗯。”

“……是。”

“我知道。”

“可能……”

“……”

“我在听。”

“不会。”

“……”

克鲁利靠在刻尔伯格斯头部的驾驶舱内,他隐约可以听见空气调节系统微小的电流声。MH伫立在阴影中,暗银色的花纹好像静悄悄的糊成了一团。

眼睛干涩得有些难受,克鲁利用力闭上眼睛甩了甩头,随即感受到了来自刻尔伯格斯的问询。

“……”

“我很好……”

“不用担心”

“……我也是,凯尔。”

“……我也是。”

四周安静得可怕,眼睛越发难受了。

……是不是该去让母亲检查一下?

 

DL3614年,伊斯华特公爵海利尔·伊斯华特旧伤复发恶化,同年底失踪。

 

6.

“所以说,这根本不是什么问题。”老者随手在柱子上敲了敲烟斗,“为了卡挪亚,拜亚的诞生是需要的。”

“但是即使这么说……让古鲁莉娅公主和蒂亚王子……他们可是亲姐弟啊!”

“同父同母的魔导士和骑士,结合之后生出拜亚的可能性会提高很多吧。”苍老的声音阐述着令人毛骨悚然的言论。

蒂亚躲在一根粗大的柱子后面,惊恐地捂住了嘴。

“公主才刚刚成年,王子则根本是个孩子……!”

“他们既然出生在这里,就要有为卡挪亚牺牲的觉悟吧……咳咳……咳……”咳嗽的声音沉闷而浑浊,过了很久才停下来。

王子低头逃了出去,他根本没想到会听到这些。

……混蛋!

 

“不要到处乱看!好好的看着前面!”

“是!”蒂亚被焰夜突然的训斥吓了一跳,目光转回正前方,随即不满地抗议,“……究竟谁才是主人啊?”

“难道你要让这孩子摔得满身伤痕才高兴吗?”焰夜的语调和以往一样满不在乎。

“……平衡不是你的工作吗?”蒂亚尝试着在头盔里略微转动脑袋,碎发扎得他额头发痒。

“不要推卸责任,‘主人’。”

蒂亚已经可以清楚地想象出来焰夜此刻的表情了,他赌气甩出了杀手锏:“……你绝对是精神控制有问题,我要把你送回姑妈那里彻底检修一番。”

自王后芙琳安娜遇害后,数年来“阿斯加尔德”第一次在天空下迈开平稳的大步。

不过……

“你敢。”焰夜干脆地甩出一句。

……他从来不会放弃任何一个打击蒂亚的机会。

 

DL3593年,卡挪亚第一王女古鲁莉娅于内战中阵亡。次年初,王子蒂亚驾“阿斯加尔德”出阵。

 

7.

“开什么玩笑!这样的家伙看着就算直接拉出去约会都不会嫌大……怎么可能是我爸爸?!”克拉莉斯愤愤地瞪了一眼克鲁利,“最近连你也学会胡说八道了吗?是不是要我把你送回萧法尔侯那里去?嗯?”

FATIMA被呵斥得不由自主地瑟缩一下:“……大小姐……”

“够了!”克拉莉斯眉梢挑起,转向对面的黑发骑士,“请你马上离开,我不想再看到你……马上!……不管你到底是谁……”

“……大小姐!”

“闭嘴!克鲁利!”克拉莉斯的声音有些嘶哑,“……这和我没有关系……不是么?”

“这和我没有关系。”

仿佛是说给自己听,她的声音低了下去,却越发坚定。

“……主人!”黑发骑士身后的FATIMA向前冲了半步,却被主人按回原地。

“她说得对,迪尔德丽。”骑士说,“这和我们没有关系。”

 

“……我是不是应该感到悲伤?”黑发骑士抚摸着墓碑上的字。

青灰色的石碑上刻着一行简短的字:莉尔达·伊斯华特,被爱的母亲。

他可以看到其它几座墓碑,样式并不繁复,遮掩在层层的树荫下。上面的字迹同样简单,塔斯克、费雪、艾尔——全部拥有共同的姓氏:伊斯华特。

“为什么要哭?”他看向身后陪同前来的女性,她努力睁大眼睛,试图在不弄花睫毛膏的情况下擦掉眼泪。红发盘在脑后,发尾卷曲着垂到肩膀。

骑士沉默地看着这位闻名遐迩的FATIMA制造者,感到既陌生又熟悉。

他也许应该记得。

“……我们一直都希望你有天能回来。”她吸了吸鼻子,看着他的神情中有些许期待。

“是这样么……”他低下头。

所有人都希望他记得。

“我只是想起了过去……的一些事情。”她似乎恢复了平静,握紧了手中的扇柄,细长的流苏挽在手指上,说起一两件数十年前她还年轻时的琐碎事情。

她语气平淡,却又充满怀念,偶尔会不禁笑出来,打断自己的叙述。

骑士安静地听着,偶尔也会跟着一起微笑。

他也有些希望还记得,或者想起什么事情来了。

“对不起,即使你这样说……我不记得这些。”女侯停下后,他这样说。

他看出女侯明显的失望。

他也希望记得什么。

 “……抱歉。”

末了,他说。

 

“亲爱的侄女,”国王的笔迹向右倾斜,浅蓝色的贺卡上印着紫色的碎花暗纹,“祝你生日快乐,希望你喜欢这份礼物……”

克拉莉斯没有看完贺卡的最后一行,直接兴奋得抓起了那把还系有缎带的粉红色光剑,一路小跑着奔了出去。

“……不过尽量不要在家里使用。爱你的叔叔留。”这行字被年轻的伊斯华特女公爵完全无视掉了。

“……不要乱挥光剑啊啊啊大小姐砍了樱桃树你明年就没有樱桃吃了啊啊啊……”

克鲁利惊恐地跟着狂奔了出去……

 

DL3692年,伊斯华特女公爵克拉莉斯·伊斯华特成年。

 

8.

“真是辛苦你了。拖着这样身体还能跑到我这里来。”制作者眯起金棕色的眼睛,“订金确实已经收到了,余下的等委托完成再说吧。”

他貌似悠闲地敲了敲桌面,站立在一旁的黑发FATIMA将茶杯重新斟满。

“那么,睡个好觉吧,公爵阁下。”

 

“醒了?”

“……”

“醒了就好。由于出了点突发状况,不得不让你早点醒过来。”

“……嗯?”

“总之既然没什么事情就快点走吧,你早一天回去我就能早一天拿到钱。”

“……嗯……你在说什么?”

杜兰威尔·洛弗雪挑起眉毛:“你认识我吗?”

“噢,当然。”对方尝试着活动手臂,长时间缺乏活动的手指连握拳都有些困难。“你是……嗯,我想你是……”他突然愣住,想了很久以后说,“我应该认识你。”

“啧,确实不可能这么大动静还一点问题也没有……好象现在不是我该为证实了猜测而高兴的时候——何况这没什么值得高兴的。”他伸手扒开对方的眼皮仔细看了看,又歪头瞧了一眼边上仪器屏幕上的各项数据。“还好其他方面都没什么问题,就算现在把你这么扔出去你也应该能够健康的活下去。”

“你刚才说……我欠你钱吗?”

“……应该给你装个复数记忆体……不过那个也不能给人用。”

杜兰威尔叹了口气,语气突然变得坚定而诚恳,“没错,你欠了我很多钱。不管你用什么途径,总之这几年内要把钱还给我……对了,顺便一提,你的信用卡已经被注销了。”

“……?”似乎对方还没有明白过来,投来了带有疑问的目光。

“谢娅,把他的东西拿过来。”

 

“父亲,您不是收过了定金,而且剩下的一半的钱也从信用卡上划走了吗?”黑发的FATIMA问道。

“……塞维斯,火都灭了吗?”杜兰威尔将FATIMA赶出门,看着空下来的培养槽耸了耸肩。

 

DL3667年,五线制作者杜兰威尔·洛弗雪于自由联盟境内的工厂发生不明原因爆炸。

 

9.

“A-2A-2A-A-B1?VVS1?”

“萧法尔女侯这回公布的作品数据看上去倒是相当不错。”

“……同时看上去也很正常。”

“……重点是‘看上去’吗?”

“你的话似乎里透着无尽的辛酸。”

“……我今天只是来看热闹——这回女侯要发表的作品叫什么名字?”

“我想想……似乎是克露丽?还是克鲁利?”

“喂,这两个差得很远吧。不过不管叫什么名字,女侯的审美向来不错,看热闹的人也会有眼福吧。”

……

海利尔站在人群外,有意无意的听着周围人的谈话,偶尔向主动向他行礼或打招呼的人点点头。人们谈论的话题无外乎都围绕着萧法尔女侯即将发表的新作。发表会前女侯并未公布太多的相关数据,甚至连作品的性别都没有明确公布。

萧法尔女侯走出来,会场逐渐安静下来。

显然这位卡挪亚著名的制作者注意到了海利尔,投来了似乎别有深意的目光,令他不由回想起请帖末尾的一行字,秀丽的手写字体显然是女侯特意亲自加上去的:如果你敢不来的话就杀了你哦,亲爱的侄子。

在一阵颇具有期待意味的唏嘘声中,发表会的主角终于登场。

一名成年男性FATIMA顶着一头乱糟糟的暗金色头发出现在众人的视线中。

会场中的掌声听上去有些不情愿。

“萧法尔女侯改变审美观点了吗……?”有人小声说。

 

在会场内走了两圈后,焰夜停在了一个不太起眼的角落,将目光停在一名站在后排的年轻骑士身上,然后点了点头。

无数目光聚集过来,然后嗡嗡的噪音像水波一样漫开。

他们无法相信萧法尔女侯的最高杰作居然看上了一个脸上还带有稚气的年轻小子。

“对不起,我没料到会遇到这么正式的情况。”年轻的骑士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发,拉扯几下王国骑士制服发皱的下摆,“……我去换件衣服。”说着他低头快步跑了出去。

很快,年轻的骑士回到了会场,身上的衣服已经换成了一件深紫红色的礼服,配有浅金色的挂饰,衣服上的徽章对所有人来说都再熟悉不过。

“蒂亚……哦,天哪,王子殿下!”终于认出他的人们惊呼起来。

焰夜的嘴角猛然抽动数下。

 

“那么你呢?维德?”

“我会继续留在这里。和母亲一起。她始终拒绝给自己换个身体。”维德平静地回答,“你呢?还要继续去旅行吗?”

“我想,是的。”

克鲁利回过头,培养槽整齐地排列着,全部空旷而且干燥。

它们已经有数年没有再被使用过了,但依旧一尘不染。

约妮·萧法尔女侯坐在尽头的窗户前,出神地望着窗外绵延漆黑的夜空,深红的卷发大半已然灰白,松松地垂在脑后。

“她时常还会谈起你们。”维德说,“她很骄傲。”

 

DL3771年,约妮·萧法尔女侯逝世。

 

10.

“格拉弗维尼尔”的毒牙闪着寒光,利刃挂着尖啸的风声袭来。刻尔伯格斯猛然侧身,闷热的空气里翻滚起一阵尘土和草屑,弹射钢索上的尖刺贴着银黑色的肩甲滑过。突然地转向引起短短一瞬的平衡失调,刻尔伯格斯随即稳住动势,握紧了长柄战斧的斧柄。

持续了将近一天的战斗后,两台机体上挂满了各种伤痕。

“……左腿传动器损坏!右手……”

“你只要调整就好了,克鲁利。”海利尔深吸一口气,额头上布满汗水,“除非哪里不能动了。”

刻尔伯格斯再次侧身向左滑行,闪过对手射出的钢索,地上的植被已经被这场战斗弄得支离破碎。似乎早有计划,另外两条钢索穿透激起的扬尘,缠上了银黑色电气骑士的左腿关节和右手腕。

紧接着,最后一条钢索缠住了另外一条腿,随即三条钢索绷紧,刻尔伯格斯只能在原地小幅度的徒劳挣扎。

“米莱雅!出力增大!”眼看根据对方行动习惯步下的陷阱生效,柯赛亚急于结束这场战斗。

“结束了!海利尔!”

格拉弗维尼尔迈开步子,肩部经过特殊强化的装甲猛烈地撞上了对手的骑士驾驶舱,柯赛亚满意地看到刻尔伯格斯的胸部装甲几乎完全凹陷下去。

然而,本应停止活动的机体突然再次动了起来,刻尔伯格斯右臂举起,将长柄战斧横在身前,没有被绑住的左手迅速握上斧柄,从中一分为二将斧柄抽出,随后反手横刺过来。

他已经无法后退了。

斧纂尖利的尾部从左至右贯穿了格拉弗的骑士驾驶舱,击碎了骑士驾驶舱内的显示器,墨绿色的MH被死死钉在刻尔伯格斯面前。几乎同时,刻尔伯格斯挥起右手仍然紧握的战斧,毫不迟疑地削去了对手的半个头部。

模糊间柯赛亚看到上面有什么东西飞了出去,血水从伤口流出,滑进了眼角。

他的眼前一片血红。

“……现在才结束了……罗格恩。”通信器里传出海利尔疲惫的声音,夹杂着强烈的电流噪声,“……现在。”

……

“老大我这就救你出来!……你坚持住!”

“……克鲁利,保护臂……和舱……门卡死了而已……咳……你……再这么下去……我会……真的……被你弄死的……咳咳…………”

 

“大小姐,现在回去还来得及,这样太鲁莽了……”

“闭嘴,克鲁利。”克拉莉斯在驾驶舱里翻了个白眼,“你再多话,我就把你的嘴粘上。”

刻尔伯格斯巨大的身躯蜷缩在小丘后的密林里,不时地向外张望。

“可是……大小姐,凯尔本来就不适合进行什么侦察……”克鲁利有些委屈的辩解道。

“回去以后自己准备强力胶,克鲁利。”克拉莉斯一面说一面操纵刻尔伯格斯又往前挪动了几步,“我一定要查清楚戴尔斯那个老家伙究竟在魔王之森鬼鬼祟祟地干什么!”

“……大小姐!不要再往前了!您已经快要进入对方的雷达范围了!”既然已经要被粘住嘴巴,克鲁利也就不顾及那么多了,“……您现在已经进去了!趁对方还没有发现赶快后退吧!如果被对方的MH发现了可就糟了!”

“……笨蛋克鲁利!你提醒得太晚了!”

一架黑红色的MH出现在克拉莉斯的视线范围内,没有拿着略显笨重的盾牌,反而双手上都装有挡剑具,显然手部装甲经过特殊强化——但不属于她认识的任何一种机型。

见不速之客发现了自己,黑红色的MH停在原地,抽出了武器。

“哼。”克拉莉斯挤出轻蔑的鼻音,“不知道戴尔斯从哪雇的打手,我很快就要让他知道自己不过是一堆煮熟的龙虾壳!”

……

……克拉莉斯死死咬住嘴唇,感到懊恼和不解,还有挫败感带来的内怒。

对手就像知道她的每一步行动,甚至连挥舞出去的链斧都轻易的躲开了。

“克鲁利!你究竟在干什么!克鲁利!?”她开始逐渐迁怒于FATIMA,在驾驶舱里大吼起来。

“冷静下来,大小姐……”

“根本就打不中!叫我怎么冷静下来?!难道让我在这里继续像猴子一样被人耍来耍去吗?啊?!”

刻尔伯格斯挥舞起长柄战斧,向对方砍去。

“不!大小姐!不是您打不中,是对方好像完全知道您的攻击和行动模式……”

“这根本不可能!我又没见过这家伙。”

“……能完全了解您攻击方式的……只有……不、不可能……”克鲁利的声音里掺杂着惊讶和惶恐,突然陷入沉默。

黑红色的MH在战斧及将要碰到自己的同时,急速向后面退了半步。克拉莉斯的攻击再次落空,然而因出力过大已经无法收住动作,沉重的机体向前冲了出去。对方借机推波助澜,克拉莉斯驾驶的刻尔伯格斯面朝下摔在了地面上,震得地面一震晃动。

“你还差得远,小鬼。”通讯器响起,克拉莉斯听到一个陌生的男声,她忽略了其中平淡异常的语气,肆意想象出此时对方脸上正挂着得意洋洋的可耻笑容。

“可恶!”她只能看到显示荧幕外面的泥土,“你这个卑鄙的家伙!有本事再和我继续打一场!”她挣扎着想要操纵MH重新站起来,突然感到一沉——显然对方在凯尔身上又踩上了一只脚。

“胜负已分了,小鬼。”

年轻的伊斯华特女公爵感觉对方在嘲笑她:“把你的脏龙虾脚从凯尔身上拿开!没有骑士精神的浑蛋!可恶!克鲁利!……你要是死了就给我说句话!喂!”

“不……大小姐……他是……”

克鲁利确信自己没有忘记过的这个嗓音,却在这种糟糕的情况下再次听到了……

 

“武运昌隆,堂兄。”国王微笑着,转身走向走廊的另一端。

 

DL3597年,卡挪亚内乱平定。

叛乱者罗格恩·柯赛亚公开处以死刑,其FATIMA米莱雅战死;伊斯华特公爵海利尔·伊斯华特重伤。

 

11.

“白痴!笨蛋!蒂亚你这个笨蛋!”红发的人工生命体愤怒地冲了出去。

 

从山坡上看下去,街道整齐地交叉,建筑和树木错落交叠,王都的情况一览无遗。

黑红色的电气骑士向着古老的城市举剑行礼。

剑锋反射,阳光刺得人睁不开眼。

“走吧,迪尔德丽。”

“是,主人。”

沉重的钟声犹如叹息,荡起城墙上的王旗,惊起远方的白鹭。

 

DL3729年,卡挪亚王国第32代国王蒂亚·英格利亚逝世。

 

12.

几百年的时光在眼前流逝,总会有某些时候想回到过去的某一刻吧……

风卷着沙粒扫过皮肤,金红色大地上的影子好象身体延伸出的尾巴。

热气蒸腾,景物似乎有些扭曲。

克鲁利抹了抹眼睛,手背上的皮肤被沙粒扫过后已经开始红肿。

他翻过一座沙丘,恍惚中看到前方巨大而熟悉的身影,被夕阳染成了金色,渐渐地融化在空气中。

仓促间代替墓碑的断剑,已经被风沙蚕食得看不出原本的样子。在小心翼翼的触碰下,残存的黑红色剑身像腐朽的木片,碎裂了一地。

“即使不再有人记得……”他喃喃地说,扣紧身上的斗篷,拉低扣在头上的帽子。

“我也不会忘记。”

 

昔日的战场长出了一片森林,银黑色的电气骑士在森林中沉睡着。

无数的枝丫从刻尔伯格斯的关节处伸探出来,青色绵密的苔藓覆盖了身躯上的巨大裂痕,腿部一半浸泡在水潭中,已然锈迹斑斑。藤蔓紧紧缠绕着战斧的斧柄,将武器和残存的手臂绑在一处,贴在土地上。

白色的花朵在藤蔓上缓缓绽开,草丛淹没了破损的兵刃。

……他突然渴望接收到那不可能再次聆听的呼唤,战栗和悸动扫过体内的电路。

阳光穿过树梢,这里是另一座圣堂。

羽翼的躁动声中,他听到了群鸟的鸣唱。

 

“以前总觉得星星很遥远,如果不是他们,需要守护这个国家,一定能够一起到处旅行吧,可以去星星那里。

“现在,终于走遍了那些闪着光的星团,却发现最后还是这里……最想回来。”

 

DL3699年,萧法尔-SAVAN系列NO.2狄斯维尔在主人卡挪亚骑士伊蓓娜战死后进入永久性休眠。

DL3978年,萧法尔-SAVAN系列NO.3西利亚斯为等待主人阿尔克雷重生进入休眠。

DL4043年,萧法尔-SAVAN系列NO.1焰夜于拉提纳斯战死。

DL4989年,萧法尔-SAVAN系列NO.4克鲁利回到卡挪亚,不久后正常死亡。

萧法尔-SAVAN系列NO.5黎塔尔、NO.6嘉布兰下落不明。

 

13.

“姑妈……这孩子是谁?”海利尔放下随手拨弄的八音盒。

约妮瞪了他一眼,伸手拉过一直躲在她身后的小孩:“来,克鲁利,打个招呼。”

小男孩顶着一头乱糟糟的暗金色头发,似模似样地点了点头。

“终于决定养个孩子了吗?”

“哼,我的孩子遍布整个卡挪亚。”约妮抖开扇子。“克鲁利,不许吃手!”眼尖的女侯轻叱一声,克鲁利略带不情愿的把大姆指从嘴边拿开,睁大眼睛盯着桌面上的八音盒。

“没想到你居然还留着。”海利尔端起八音盒,拧紧发条,站立在八音盒顶端身穿白色纱裙的小小人偶开始一圈圈的旋转。

“另外一个也留着。”约妮有些赌气的伸手弹倒了舞蹈人偶,“你居然送给我一个和古鲁莉娅和蒂亚凑钱送给我的完全一样的八音盒……真小气。”

“这样你就可以听合奏了。”海利尔一边回答一边扶起舞蹈人偶,顺手将克鲁利的头发揉成了鸟窝。

“那孩子还不……嗯……不,让你见个人。”

克鲁利盯着他们的动作,看着母亲将一位银发的姐姐推到了年轻的黑发骑士面前,羡慕地咬紧嘴唇,不自觉地又将大姆指送到了嘴边。

“……不能这样……”他小声咕哝,将手背到身后。

八音盒上的小小人偶依旧在和着音乐旋转起舞。

一圈。

两圈。

然后,又一圈。

 

……

……

……

DL4332年,卡挪亚灭亡。

 

[END]

 

——注释们
1。时间速度参考FSS原作。
2。2中出现的是中年的蒂亚。
3。为了避免血统看着过于变态,这里古鲁莉娅和蒂亚不是双胞胎而只是姐弟。
4。除了极为特殊的情况,MH不会在骑士不在驾驶舱内作出过于复杂的动作。至于单腿转……纯粹是因为想写。
5。有些段落并不是段落末尾时间点发生的。
6。凯尔是克鲁利对刻尔伯格斯的昵称。

7。虽然在同系列中焰夜编号是1而克鲁利是4,实际上焰夜是在克鲁利之后发表的。

8。“格拉弗维尼尔”是柯赛亚的MH,因为身上有7条弹射钢索所以被起了这个名字;在海利尔的决斗中有三条被对方砍断了。格拉弗是其的简称。

9。10末尾的“武运昌隆”是后来海利尔再次回到卡挪亚作为流浪骑士被雇佣后中年蒂亚说的。

10。海利尔在和柯赛亚战斗的最后,驾驶舱被撞的同时整个胸腔差点完全碎掉,后来花了很长时间治疗修养但是最后还是又复发了,于是更换了身体。

11。最后再次说明,此衍生文和正史以及部分人物关系无关。


评论